多媒體中心

本館多媒體服務中心位在圖書館地下一樓,主要蒐藏視聽多媒體資料,以配合教學需要及提供全校師生休閒園地。

本中心分為四區:多媒體觀賞區、電子書閱讀區、團體視聽室及視聽資料館藏區。

視聽資料館藏區
視聽資料館藏區目前典藏2萬件視聽資料,供讀者借閱使用,凡本校教職員生(不含校友合作館之讀者)均可持教職員證或向本館申請核發之借書證至本中心流通櫃台辦理借閱。
多媒體觀賞區
共有16個座位,提供讀者觀賞視聽多媒體資料,同學使用只需至本中心視聽櫃台借用耳機即可自行上網使用。
電子書閱讀區
在圖書館B1多媒體服務中心設置電子書閱讀區,提供7台電子書閱讀器(New iPAD)供讀者使用館藏電子書。
團體視聽室
共有2間,每間最多可容納10人,每間提供52吋液晶螢幕、錄放影機及藍光DVD播放機各1台,聲光效果俱佳,提供同學播放館內具「公開上映權」之視聽資料,是同學學習及休閒的好地方。只要達三人(含)以上即可至本中心視聽櫃台辦理借用,一次借用以3小時為限,後續時段無人預約者,可申請延長時段一次。
「線上預約,到館取件」之服務
為便利全校師生借用視聽資料及因應B1多媒體服務中心學期中之星期日及寒暑假期間每日不開放,自107年9月10日起,提供「仍在館內」之視聽資料預約服務,節省師生找尋時間,歡迎善加利用。

  1. 開放預約之館藏
    仍在館內之視聽資料(DVD、VCD)。
  2. 預約方式
    請於到館借用日前,至少提前一個工作日完成該視聽資料之預約;欲於星期日到館借用之讀者,請務必於當週星期四(含)前至館藏查詢系統完成預約。
  3. 作業時間
    預約後,本館會至架上取件,如於一個工作日內(不含六日),無法尋得該視聽資料時,將取消您的預約,並以E-Mail寄送預約取消通知單告知。本館會進行該視聽資料之協尋,為期2週,並以E-Mail告知協尋結果。
  4. 取件時間及地點
    自預約隔日算起二個工作天(不含六日)後至保留期限內,於開館時間至下列服務台借用,(到館借用前,請先確認沒有收到預約取消之E-Mail通知單)。
    星期一~星期六:於B1多媒體服務中心借用。
    星期日:於1F流通服務台借用。
  5. 保留期限
    以「預約入館」E-Mail通知單上之保留期限為準。
  6. 預約取件舉列說明
    星期一預約成功:最快可於當週星期三至館借用。
    星期三預約成功:最快可於當週星期五至館借用。
    星期五預約成功:最快可於隔週星期二至館借用。
  7. 如急需借用之讀者,請於星期一~星期六開館時間內,直接至B1多媒體服務中心借用,勿使用此服務。
附件:視聽多媒體中心視聽資料及設備使用辦法館藏及設備賠償處理辦法

視聽服務台諮詢專線/分機: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