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相關文件、條文、工具

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 其他相關文件、條文、工具 ♦ 文獻比對系統 ♦ 博碩士論文影響力得獎紀錄

公文相關文件
1. 教育部公文(台高通字第0970140061號)

2. 國家圖書館函

學位授予法相關條文
第 7-2 條 各大學對其所授予之學位,如發現論文、創作、展演、書面報告或技術報 告有抄襲或舞弊情事,經調查屬實者,應予撤銷,並公告註銷其已發之學 位證書;其有違反其他法令者,並應依相關法令處理。
第 8 條 博、碩士論文應以文件、錄影帶、錄音帶、光碟或其他方式,於國立中央圖書館保存之。
著作權法相關條文
第 15 條 著作人就其著作享有公開發表之權利。但公務員,依第十一條及第十二條 規定為著作人,而著作財產權歸該公務員隸屬之法人享有者,不適用之。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推定著作人同意公開發表其著作︰
一、著作人將其尚未公開發表著作之著作財產權讓與他人或授權他人利用 時,因著作財產權之行使或利用而公開發表者。
二、著作人將其尚未公開發表之美術著作或攝影著作之著作原件或其重製 物讓與他人,受讓人以其著作原件或其重製物公開展示者。
三、依學位授予法撰寫之碩士、博士論文,著作人已取得學位者。
依第十一條第二項及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由雇用人或出資人自始取得尚未公開發表著作之著作財產權者,因其著作財產權之讓與、行使或利用而公開發表者,視為著作人同意公開發表其著作。
前項規定,於第十二條第三項準用之。
第 48 條 供公眾使用之圖書館、博物館、歷史館、科學館、藝術館或其他文教機構,於下列情形之一,得就其收藏之著作重製之︰
一、應閱覽人供個人研究之要求,重製已公開發表著作之一部分,或期刊或已公開發表之研討會論文集之單篇著作,每人以一份為限。
二、基於保存資料之必要者。
三、就絕版或難以購得之著作,應同性質機構之要求者。
第 48-1 條 中央或地方機關、依法設立之教育機構或供公眾使用之圖書館,得重製下列已公開發表之著作所附之摘要︰
一、依學位授予法撰寫之碩士、博士論文,著作人已取得學位者。
二、刊載於期刊中之學術論文。
三、已公開發表之研討會論文集或研究報告。
第 51 條 供個人或家庭為非營利之目的,在合理範圍內,得利用圖書館及非供公眾使用之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專利法相關條文
第 36 條 專利專責機關對於發明專利申請案之實體審查,應指定專利審查人員審查之。

 

免費的PDF工具軟體 (Freeware for Editing and Creating PDF Files)
軟體名稱 (Name) 簡介 (Introduction) 下載網址
(URL for Downloading)
PDF-XChange Viewer 此軟體可以觀看及編輯PDF檔案,我們可以使用它來編輯授權書。 http://www.docu-track.com/downloads/users/
PrimoPDF 安裝完後系統會多一部虛擬印表機,把文件印到此虛擬印表機就可以得到PDF格式電子檔。 http://www.primopdf.com/
PDFsam 可合併、分割PDF檔。 http://www.pdfsam.org/